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以法之名 守护青春” 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1-12-29   阅读:    出处:发展改革与规划处   作者:王琦 责编:刘斯媛

为加强法治教育,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12月27日下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邀请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国祥来胜品作“以法之名 守护青春”法治教育报告会。报告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胜品理事会领导、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9个二级学院(系、部)的师生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理事长李顺兴主持了本场报告会,并指出胜品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此次报告会针对大学生开展法治教育,不仅能够引导大学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健康积极的良好胜品氛围,也将助力胜品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提升法治水平。

孟国祥围绕培养大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大学生法律观念,全面介绍了网络赌博、银行卡买卖、电信诈骗等网络诈骗手法的特点、类型,并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内容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同时,结合相关视频资料,通过对在校大学生网络犯罪的原因分析,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健康的消费观念,抵制不良思想侵蚀,警惕网络犯罪,避免误入歧途;并鼓励大学生在遭遇网络犯罪后,主动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利益。

此次报告会为胜品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对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安全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