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顺利举行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2-11-20   阅读:    出处:创业创业学院    作者:杨梦阳 责编:范文新

11月19日,创新创业学院在大学生科技园四楼创业大讲堂举行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校长王元福、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姬程飞出席。   

比赛邀请了河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科,河北财经政法大学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杨睿,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业导师、AMC机构中原资产投行事业部投资三部总经理王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崔艳艳,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学院书记,校地合作办主任张亮担任专家评委。比赛全程采用钉钉直播,参赛选手线下答辩,大赛评委通过腾讯会议与选手进行互动,通过小程序进行打分。大赛现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与此同时创新了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于10月份正式启动,历经二级学院初赛的层层筛选,12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演讲展示、情景模拟、选手答辩三个环节展示了自我职业发展预期、设计蓝图和行动路径,展现了良好的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卫珂言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石瑞祥、交通工程学院闫彤荣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陈帅、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影、交通工程学院杨涵星荣获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杨睿对12位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综合点评,她指出,选手参赛作品内容规范充实,设计图文并茂,个人展示精彩,陈述思路严谨清晰,采用了多种不同的理论方法对自身进行测评,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参赛选手职业目标定位准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另外她也建议职业生涯要长远规划,自我认知要客观全面,路径实施要详细并及时评估调整。最后祝愿各位选手将来在职场上披荆斩棘。

新时代青年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胜品将以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引导帮助更多学生做好生涯启蒙,开展优势探索,为实现职业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