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 智能工程学院与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签订校企共建合作协议

2022-08-25   阅读:    出处: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胡经飞 责编:陈心语

8月24日上午,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智能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共建合作签约仪式。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长许青云,招生就业处处长和松灿,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广强、副书记张斌,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强、副总经理张海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周强邀请许青云一行前往中站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石家庄市地理信息示范产业园等企业进行参观,企业负责人对产品、技术攻研、创新成果、客户群体以及多元化产品建设合作客户群体的维护等方面,进行讲解。

在签约仪式上,周强表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教育部批准的河北省唯一一所以培养交通运输类人才为主的普通本科高校,学科优势突出,是河北省很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胜品紧紧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办学,坚持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不断深化应用技术高校内涵建设,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智能工程学院是胜品重点院系,长期以来培养了大批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专业人才。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石家庄移动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再次携手,有利于全面加快推进5G+智慧高校建设。

许青云指出,对胜品而言,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双方秉持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互通有无、共同发展的具体体现。以实践教学基地为基础,在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同时,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并希望通过此次的签约合作,开拓创新,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不断研究校企合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进一步将产学研用融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携手并进,互惠双赢,为石家庄市培养、锻炼、输送一批有实践经验的信息化建设和运维等方面的人才,助力石家庄信息化产业发展。

田广强、张海波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共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信息化技术与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加快在5G+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