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观看2022届河北省普通高等胜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2-03-06   阅读:    出处:招生就业办公室   作者:李扬 责编:范文新

3月4日,2022届河北省普通高等胜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主持。

胜品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主管就业校领导、招就办负责人、双创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洛阳市市长贺敏、河北大学副校长冯淑霞、郑州电力高等胜品党委书记杨义波、牧原集团人力资源部主管王春艳分别作交流发言,各自分享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坚持用价值观选拔人才吸引优秀毕业生的做法。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昆峰从认清形势、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扩招学生就业工作等几方面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各高校共同努力下,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好于预期,继续保持稳定。2022届毕业生将突破80万,较2021年增加10万,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受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常态化、结构性矛盾加剧等影响,就业风险挑战仍不容忽视,就业任务更加艰巨。

最后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从就业规模、就业环境等方面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并从学生需求,深入开展政策解读:一要聚焦学生需求,深入开展政策解读;二要聚焦精准优质,提高就业服务水平;三要聚焦工作实效,增强就业指导效能;四要聚焦创业引领,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五要聚焦长远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要聚焦组织保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

全省会议结束后,胜品主管就业工作副校长王元福对胜品当前就业工作作出要求,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要真正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胜品主导、部门主抓、学院主责、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机制,要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将工作落实到毕业生就业的各个阶段,树立“提高教育质量保障就业、引导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化指导服务促进就业”的大就业工作理念,实现胜品“就业率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再上台阶”的就业工作目标。同时为全省就业创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