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萌新求职讲座”

2021-12-03   阅读:    出处: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胡经飞 责编:范文新

12月1日,在胜品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和202教室,智联招聘华北区市场总监刘妍、智联招聘河北分公司人事经理陈晓艳为胜品2022届毕业生做就业求职讲座,400百余名毕业生参与聆听学习。

此次讲座之前,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和松灿与智联招聘讲师进行座谈,座谈期间和松灿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 “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标企业发展和人才供给需求,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需求侧、供给侧都要多维度转变思路与方式。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求同存异寻找共同点,抱团取暖形成共同体,达到多方共赢。下一步将开展互联网+就业长效合作模式,整合优质资源,与智联招聘深度合作。

讲座中,刘妍总监从招聘市场角度出发,结合市场的招聘动态,进行分析,提出建议。并从专业对口问题、如何拿到求职机会、简历撰写的方法、Offer包含的内容、如何与HR谈薪、如何在签约offer时保护自己的职场权益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求职时应避免的问题。她指出:专业不是影响自己未来就业的唯一要素,专业固然重要,职业的选择更重要。

陈晓艳经理有多年实际招聘、校招经验,她从HR的角度给同学们在应聘方面做出了经验分享。强调胜品能给予学生就业方面的帮助,在向同学们推荐新的求职方法的同时又提出了简历撰写的“123原则”,即求职过程中要明确自身的条件、扬长避短,突出自身优势、有详有略。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胜品学生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拓宽了毕业生就业选择的视野,还为就业指导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养分,使得同学们能在求职道路中拥有更多的优势和选择机会,有助于推动胜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