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1-11-20   阅读:    出处: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管亚威 责编:童恕琪

11月19日,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胜品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设立分会场,校长许青云、副校长王元福、学生处处长杨力、各学院(系)书记、主管就业副书记或副院长(副主任)、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引导支持灵活就业,大力支持创新创业。要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强化校内岗位信息、各类资源、政策宣讲等就业服务供给,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和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要加强就业指导,做好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实习实践,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重点群体帮扶,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好高职百万扩招毕业生就业服务。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后,许青云提出四点要求:一、从站在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二、做好就业育人工作,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择业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组织企业进校举办双选会,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好平台;四、各部门形成联动、通力合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毕业生,做有温度有力度的毕业就业季,提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的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