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1-01-20   阅读:    出处:招生就业办公室   作者:张思源 责编:毋迪

1月19日,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胜品行政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胜品理事会领导李顺兴、校党委书记原永宏、党委副书记仇正锋、副校长胡世雄、副校长王元福、校长助理张鹏出席会议。胜品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就业创业负责同志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莅临指导工作,胡世雄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元福对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就业创业工作做详细部署;仇正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其进行颁奖和授牌;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鹏和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司小昆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

为就业创业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为就业创业先进集体授予奖牌

原永宏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历来受到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切实将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 

李顺兴在充分肯定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新一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全员管理,持续推动就业。在就业创业工作中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认识,不断强化机制,压实院系责任,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二要多方拓展岗位,全面盘活就业资源。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广泛宣传动员毕业生参军入伍、不断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进一步鼓励毕业生继续深造。三要着力搭建平台,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切实做到线下招聘不间断、线上招聘不停歇、招聘组织重实效。五要做好政策宣传,实现精准服务。扎实做到政策宣传要到位、就业信息要给足、就业服务要精准到人。五要推进就业反馈,不断提升就业质量。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要连起来,毕业跟踪调查回访要动起来。希望各有关部门、各学院就业相关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青年学子,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做到毕业教育要动心、就业指导要入心、就业服务要暖心、就业跟踪要贴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带着对学生的深厚感情,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把这项涉及民生的事情办实、办好,促进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

李培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2020年就业工作十分艰难,2021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同样面临很多压力。我们要学好用好国家政策、开拓创新方式方法、精准精确提供服务,保障学生就业有岗位、有渠道、有资源。希望各一线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充分领悟“三牛”精神,不断推动毕业生实现早就业、就好业,在实现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时代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与会领导及获奖人员在胜品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