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李俊:扎根基层一线 奉献无悔青春

2022-08-15   阅读:    出处:中国网   作者:刘梦莹 责编:陶玉莹

选择西部计划,书写无悔青春”这是扎根西部的李俊说的一句话。李俊2018年毕业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车辆工程专业,同年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中心小学担任国语老师。服务期结束后,招录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基层连队后备两委, 2021年5月在基层连队换届选举中选举为一连管理委员会成员。

实践所学,绽放青春风采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统一安排下,李俊来到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中心小学成为一名国语老师。投身山区,奉献青春,他在引路,更在行路。在这里,可爱的孩子们,淳朴的民风民情,迅速帮助他进入了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状态。李俊说他的愿望是:“愿借山中的三尺讲台,褪去一身浮华,给这些孩子带去不一样的体验,为他们播洒阳光。”

唱响基层,写好百姓故事

服务期结束后,李俊被招录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基层连队后备两委,面对新的环境李俊没有退缩。一到连队里,便一头扎入基层,李俊深知民政工作关系群众生活质量和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当走访困难群众霍彦东家里时,李俊立即向上级民政部门申请临时救助和助学资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霍彦东表示:李俊热情、善良,不仅对他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帮助,而且极力改善了这里的教育环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李俊每天奔波与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针对封闭管理时产生的问题,李俊及时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为保障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日常生活需要,李俊常常独自外出,帮助他们采买生活用品,检测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清理生活垃圾。

兵团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发扬兵团精神,传承戍边使命。兵团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奋进”被李俊视为克服一切困难的制胜法宝。李俊表示,无论担任什么职务,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只有用心去想、用心去做,才会发现自己真正的长处,发掘自己的潜力,实现自我价值,收获可喜可贺的成果。

原文链接:  http://jiangsu.china.com.cn/html/2022/gn_0602/109705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