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毕业生杨素荣:默默耕耘,热情工作

2022-06-07   阅读:    出处:河北法制报   作者:陶玉莹 责编:叶一岚

“我们要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论是在从事哪个行业,身在哪个岗位,都应该用自己所学所作努力发光发热。” 这是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21届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杨素荣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据杨素荣说,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读的四年时间里,她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10%,不仅参加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等,还考取了初级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证书。

2021年6月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毕业,同年9月,顺利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入职于国家税务总局新蔡县税务局。杨素荣表示,她既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只是凭着一份真诚,一份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和汗水无怨无悔诠释着自己对税收事业的热爱。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要保质保量、有条不紊,始终做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

十年勤学沉淀如一日,始为笃行者。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经得起磨砺才能成熟坚强。她始终记得母校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校训“笃行”。因此,在工作时,十分重视实践,参加“学习强国挑战赛”;汇编“基层工作小组专班”编制制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热情解答纳税人在税费业务方面的问题。

杨素荣在工作上总结出一些自己的想法与观点:首先是角色转变的过程,不能再把自己当成一个学生,要对自己的事情负责。其次,是对工作的敬畏,不仅仅是对同事的礼貌,对领导的尊重,更是对工作的认真与思考。最后,夯实业务技能,通过不断对税务知识的学习,做到面对纳税人能够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

杨素荣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和付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原文链接:http://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9125281/rmh2912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