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毕业生安严严:让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2022-06-16   阅读:    出处:顶端新闻   作者:陈敏 责编:陶玉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青年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我想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是阿克陶县恰尔隆镇党建办公室主任安严严津津乐道的一句话。安严严,来自河北石家庄,2019年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汽车工程学院毕业。他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远赴克孜勒苏柯尔自治州——南疆四地州中最艰苦的区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层的工作并不好做,特别是在边疆地区。安严严所在的恰尔隆镇,是最艰苦、脱贫任务最重的深度贫困县。在这里,他先后遭遇了语言不通、水土不服等多项困难,但他并未退缩。他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积极请教身边同事学习维语,逐渐克服了语言这一大难关。在实践中,安严严更是学会了很多看家本领,大棚种植的通风和保温、蔬菜的种植和病虫害防治,这些都成为他在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的坚实基础,极大地拉近了他与群众的距离。

在谈及对基层工作的看法时,安严严说:“我时刻谨记着母校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教育,更无悔这个选择。做基层工作,只有伏下身子,忘记自己是大学生身份,以小学生的态度深入基层一线工作,才能最迅速。最真实地了解基层工作。在基层艰苦环境中磨炼的这段经历将是我今后人生道路上一笔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段经历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为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所求,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也正因如此,安严严喜欢在闲暇时间跟着身边的老基层深入到群众的家中闲聊、拉家常,并从中了解群众生活的现状并及时对群众进行相应排忧解难,便借此机会,将党的方针政策带到群众的家中去,密切地联系人民群众,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两年多来,安严严积极乐观,时刻奔赴工作第一线的精神作风,广受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誉。援疆的初心和使命一直在鞭策着他努力奋斗、奋勇向前。当谈及对未来的想法时,安严严说:“未来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国家基层干部,为基层人民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继续成长,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昂扬向上的斗争精神奋进新时代。”

未来也会有更多的和安严严一样,怀揣理想信念的年轻人,奔跑在建设边疆第一线,奋斗在建设边疆第一线,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原文链接:http://ddstatic.dingxinwen.cn/dd-sharepage/detail/index.html?id=195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