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焦飞鸿: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匠心培养新时代物流人

2022-05-28   阅读:    出处:中华网   作者:陶玉莹 责编:叶一岚

焦飞鸿,男,1999年出生,河北安阳人,2021年毕业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物流管理专业,经校招进入到河北京邦达供应链有限公司(京东物流),担任京东快递石家庄孟州营业部运作主管。

焦飞鸿在大学期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并主动处理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焦飞鸿表示,刚进入公司时,所有对物流的认知还只是停留在课本,对于京东的内部系统,任何操作和规则都是一无所知,在师傅和站长的指导和帮助下,逐渐成为可以独当一面并且可以独立带站的运作主管。

快递行业,对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时间意识要求十分严格,所以自从进入到京东物流之后,焦飞鸿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面对客户时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并且严格要求自己和部门快递员在时效内完成揽收和配送任务。在双十一期间,货量比平时猛增3倍。

焦飞鸿和站长以身作则,在中转站车辆到站前十分钟到达站点,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并安排好快递员进行作业,因此双十一期间并未出现货物延迟配送或者丢件等情况。

在疫情期间,许多小区和村庄封闭,在站长的带领下,焦飞鸿和快递员们对货物在完成全面消杀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将货物安全送至客户手中。焦飞鸿在工作的同时,也没有放松对操作的熟悉和练习,并且主动向前辈请教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尤其公司也在对内部的系统和规则不断更新,但焦飞鸿都能做到及时学,及时问,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在京东物流工作的一年里,焦飞鸿表示,自己不仅学习到了系统性的操作,更是锻炼了自己的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他认为,无论在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一定要保持自身冷静,找到问题的根源,一步一步解决,注重逻辑性。

焦飞鸿在最后说道:“注重知识的学习。在校期间,学好每一门课程,提升认知能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兴趣爱好可以使自己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且可以缓解的学习和工作压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能眼高手低,要分析是否是自己没有认真对待,要及时发现错误并更正。”

原文链接:http://henan.china.com/rdzx/2022/0602/2530287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