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毕业生秦盼成:奋斗的青春在边疆闪光

2022-05-16   阅读:    出处:河北高教   作者:李岩 责编:陶玉莹

秦盼成,出生于1995年,河北驻马店人,2018年7月毕业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汽车工程学院,现在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24团后备“两委”。

很多人对新疆有好奇,“新疆是不是交通不发达?”“新疆是不是很落后?”秦盼成说自己来新疆之前也是这样想的,到达新疆后发现新疆的出行很方便,新疆有繁华的都市,有戈壁荒漠,也有旖旎美丽的自然风光。

秦盼成的父亲在他小时候就在新疆打工,所以秦盼成对新疆有一种特殊的情结,毕业后,去新疆的想法一直萦绕在秦盼成心中。

2020年6月秦盼成看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聘连队后备“两委”的公告,秦盼成奋不顾身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加工作,响应祖国的号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2020年6月到11月,秦盼成在兵团第七师124团新华里社区参加工作,正好赶上7、8月份新疆的疫情,每天超强度的工作,秦盼成的一位同事得了急性肠炎,秦盼成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还要每天抽时间去医院照顾同事。到基层社区工作就要和居民打交道,秦盼成常常和居民打成一片。秦盼成说:“在社区工作很充实,特别是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时候,留下了很珍贵的记忆。”

来到兵团,他从第一批知青赴疆的故事中,感受到了兵团的红色文化,追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领悟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秦盼成深刻地知道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

现在,秦盼成在兵团第七师131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进行交流学习,接触到了新的工作环境,他一点一滴向办公室同事们请教,练习写新闻稿子、拍摄、剪辑。他说,在这里工作,干事效率高,身边的同事也很可爱。   

基层工作虽然是平凡的,秦盼成一直坚信,在苍茫的和田大地,从来没有什么捷径可取,只要俯下身,沉下心,一定能用青春的力量踏出坚实的道路,用青春谱写出一首奉献祖国的歌。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eeiEM_k-5KIagLYVnh0x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