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张敬:识民意,办民事,做人民的贴心人

2022-04-16   阅读:    出处:河北科技报   作者:邹智微 责编:叶一岚

张敬,1998年出生于河北安阳,2021年毕业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物流管理专业。与同专业实习生不同,她未投身于物流相关公司工作,而是投身到祖国的基层建设当中去。她顺利通过选调生考试,被选派到龙安区彰武街道办事处,任龙山村书记助理一职,从事基层工作。在陌生的环境中,张敏通过走访调查,了解乡村的基本情况。亲身实践的机会让她获取到相关的工作经验。在村子换委之际,她协调多方力量,完成了两届换委任务,实现了“一单挑”。此外,张敏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与基层同志携手推动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等工作。

2022年初,安阳突然爆发疫情,她没有恍惚,火速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测温、消杀、统计村民信息……期间因为要不停地说话沟通、解答和提醒,哑了嗓子、疼了喉咙;因为长时间全副武装奔走忙碌,腰疼得直不起来,贴上膏药、甚至吃上止疼药继续到位;防护服一穿就是五六个小时,需要克服喝水、吃饭、上厕所等一切基本的生理需求。

张敬表示:只要是能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张敬大家舍小家的奉献精神也赢得了群众的点赞:“每次核酸检测,我们这个检测点都是检测得又快又多,多亏了你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帮忙给生成全员核酸检测码,还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打印出纸质信息码,不但省事、省时、省力还减少接触时间,我们十分感谢!”龙山社区群众对张敬的工作十分肯定,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张敬在工作之余,通过互联网平台上传宣传视频,大力弘扬优秀党员在基层一线的奋斗故事。“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张敬说她时刻记着自己的座右铭,同时这也是她对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原文链接:http://www.kjxww.cn/75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