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毕业生朱绍:沉心科研锐意进取

2022-04-15   阅读:    出处:中原网   作者:童恕琪 责编:叶一岚

朱绍,男,1995年出生,河北商丘人,2018年毕业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年7月入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朱绍就职于河北凯瑞车辆检测认证中心,这是一个正在快速发展、快速进步的技术领域,因而身处其中的工程师们都有着竞争的紧迫感。这一领域既有许多核心关键问题需要进行科研工程化探索,又有很多面向消费者亟待解决的痛点问题。刘兴亮及其技术团队的工作,进行主动安全系统安全拟人化开发,优化功能使用,做好“研发伴随者”,促进整个汽车安全领域的进步,重任在肩。

“做科研,就是要沉下心去。”这是朱绍最常说的一句话,在工作上,朱绍做到了知行合一,锐意进取,勇攀高峰。获得2020年整车与排放检测部能力建设二等奖、2020年度中国汽研“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年初参与完成河北凯瑞汽车试验场地交通部及工信部的能力认定工作并获得授权。2021年9月份,朱绍带领部门完成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资质认定工作,并获得84项整车标准的授权。根据部门能力建设规划,组织进行高压电工证、叉车证、驾照增驾等能力建设工作,参与人员全部取证。2021年先后负责并完成CNAS现场评审、工信部公告备案、认监委3C项目申报等工作,为整车检测能力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个人发表科技论文2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实用新型专利3项。

对于这些成就,朱绍表示,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要为公司员工树立良好的形象并起到带头作用就足够了。采访最后,当被问到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时,他说到“锐意进取,奋楫笃行。”

原文链接:http://news.zynews.cn/wh/2022-06/01/content_1093000090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