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高宇翔:脚下有泥心中有梦,做好基层好干部

2021-11-06   阅读:    出处:网易新闻   作者:陶玉莹 责编:叶一岚

让青春在基层绽放,正成为越来越多走出大胜品园的年轻人的选择。他们扎根基层担当作为、发光发热,在西部大漠、雪域高原、田间地头,大展身手,把从校园中得来的知识带到最需要的地方,带到实践一线,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书写着精彩人生。2019年从黄河交通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的高宇翔,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封兰考,扎根基层,与基层老百姓并肩,共同实现乡村振兴。

做到身下基层、心下基层,完成包村各项任务,在工作中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并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基层工作,艰苦少不了。高宇翔每周都要下乡了解居民情况,记录辖区每一个家庭的真实状况。“做群众工作就是要随叫随到,我们可能一天顾不上吃饭。”高宇翔说。日复一日的坚持中,高宇翔看到的是无数基层一线人员凭借一份执着与责任,在这里默默践行“让青春在基层绽放,建设美好乡村”的铮铮誓言。基层工作让他多了几分韧劲,他说:“我将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像胡杨一样扎根祖国基层一线。”

高宇翔在工作中,落实“1+3+x”团组织格局创新制度建设,积极吸纳优秀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和返乡创业青年进入乡团委班子,大力推进大学生村官担任所在村的团支部书记,19个行政村全面配备村团支部书记,努力将优秀青年吸收到团的工作岗位上,助力乡村振兴。在疫情防疫工作中,实行“1+19+N”的志愿模式,即1个乡级志愿者大队、19个村级志愿者分队、N个志愿者,他带领志愿者在辖区内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立19个行政村疫情服务点,青年志愿者们肩负起体温检测、人员登记、信息收集、提醒戴好口罩等多项任务,用他们的青春热情温暖着身边的“战友”,也温暖着每一位群众,用实际行动筑起了联防联控的“青春防线”,用真情彰显了青年在助力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

高宇翔求学和工作经历,让高宇翔见证了农村地区发展的“中国速度”,也认识到人才对于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感受到农村地区对于人才的渴望和重视。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扎根基层、建设乡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他常跟师弟师妹们说:“到基层去,是一个好选择。虽然可能会吃苦,但成长非常快,这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财富。”

原文链接:http://c.m.163.com/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