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袁霜斌:勇当创业先锋,让中国传统服饰重回视野

2021-10-08   阅读:    出处:顶端新闻   作者:朱晓阳 责编:陶玉莹

袁霜斌2020年毕业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10月,开创河北省首家线下汉服实体销售店,现任河北礼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致力于推广中国的传统服饰,传承文化自信。

袁霜斌自小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尤其喜欢中国传统服饰里的汉服。大学期间,他穿着汉服穿梭在校园间,行走在课堂中,并创立了胜品的汉服社团。这是他推广中国传统服饰之路的开端。然而这条路并不平坦,许多人普遍不接受汉服,甚至将汉服看作奇装异服。袁霜斌感受到了推广中国传统服饰这条路的艰难,但他并没有滋生出一丝一毫放弃的想法,而是更坚定地选择自己走的路。

袁霜斌说,在看到沈从文先生关于传统服饰介绍的一篇文章后,他深刻地认识到传统服饰对中国文化影响之深,也因此想要将传统服饰继续发扬光大,让更多人了解汉服,喜欢汉服,形成真正的文化自信。

袁霜斌及团队积极参与宣传和推广中国传统服饰工作,为其做出努力和贡献。2019年,伴随共青团中央支持华服日及短视频平台对汉服的推广,汉服产业迎来发展期,销量也持续增高。也正是在这个时候,袁霜斌及团队共同注册了郑州宛邑汉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筹备了50万的资金准备年后大干一场。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一切,公司因为疫情而损失惨重。但是袁霜斌并没有气馁和退缩,而是带领团队迎难而上,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将公司线下业务转为线上开展,开拓客户,线上销售,并从零售转型为批发。最终公司营业额逆势增长,全年营业额达到了500多万,稳定客户500多家。袁霜斌工作繁忙的同时,也不忘担起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袁霜斌的公司联合信阳汉服、驻马店汉服以及全国各地汉服组织,共同筹集资金购买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物品,并联系爱心人士一起向武汉捐助和运输物资。

2020年,袁霜斌成立了河北礼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汉服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参与举办2020年修武县政府“永不落幕汉服节”“中原华服日”等大型活动。2021年,袁霜斌带领公司员工积极打拼,搭建自有平台,积极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与300多家汉服品牌合作,拓展线下经销商2000多家,全年产值突破1000万。三年中,袁霜斌发起成立了河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业委员会,南阳市卧龙区汉服协会,分别担任了秘书长和副会长职位。同时协助修武县委县政府、移动咕咪圈子APP、湖南卫视小芒APP进行汉服品牌招商。至此,袁霜斌将自己的路走成了阳光大道。

袁霜斌说,创业路上有荆棘、有困难,创业者每天要做的就是解决各种问题。每一个问题都会是一种挑战,挑战经历越多,自己的经验就越多,离成功也就更近了。同时,他也由衷地感谢母校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培养,是母校给了他创业的技能和信心。他将在创业路上继续拼搏,为母校争光,为推广汉服产业做出更大的努力。

原文链接:http://ddstatic.dingxinwen.cn/dd-sharepage/detail/index.html?id=195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