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毕业生唐鹏磊:在实干中笃定奋进

2021-09-24   阅读:    出处:大公网   作者:陶玉莹 责编:朱晓阳

唐鹏磊说:“我始终怀着热忱的理想,始终谨记母校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我的培养,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唐鹏磊,2020年7月毕业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学院,同年入职中铁四局机电公司,目前在机电公司河北分公司综合办工作。

        

2021年,郑州突发暴雨,正在郑州地铁机许线项目现场抢险的唐鹏磊接到分公司调令,分派他郑州市二号线二期参与灾后抢险救援工作,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出发,在郑州市区先后参与郑州地铁二号线二期、郑州地铁4号线、郑州地铁5号线的救援工作,为现场一线抢险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为13个站点70余名抢险人员送去爱心餐,为其提供后勤保障,在抢险期间累计送餐500余份。

在7.20暴雨中,唐鹏磊自己的家也是受灾严重的区域,家中所有物品全部淹,但身上肩负着工作的重任,虽仅离家十余公里,却一次也没回去,只能一边打电话安慰家人一边参与抢险救援。在救援结束后,唐鹏磊得到了项目部及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获得了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郑州轨道集团赠予的感谢信及锦旗。洪水过后郑州接连爆发疫情,面对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唐鹏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所在项目累计组织660人次协作队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项目平稳度过疫情严重期作出了贡献。

唐鹏磊说:“虽是理科出身,但我从未放弃写作。”仅在2021年完成局《铁道建设报》21篇,局电视台16篇,公司网站24篇,中国中铁报1篇,人民日报1篇。

在工会工作中,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积极配合工会开展各项工作,能够紧密联系职工,热心为职工服务。分别组织两次“送清凉”慰问活动,组织员工志愿者现场为农民工发放了绿豆、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在炎炎夏日,为农民工送去丝丝清凉;并在端午佳节,为在施工一线奋战的广大工友送去了粽子、鸭蛋等慰问品。并在7月6日参与组织 “永远跟党走 健康快乐行”职工体育活动,共邀请一线90多名建设者参加活动。

唐鹏磊在最后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理想的风帆是靠奋斗扬起的。我将始终保持着奋斗的激情,勇挑重担,坚守岗位,积极实践,让理想在工作岗位上开花结果。

原文链接:http://www.dgbzy.com/2964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