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汪亚澜:坚守选调初心,在基层努力奋斗

2021-09-12   阅读:    出处:信阳日报   作者:鲁婉晴 责编:陶玉莹

2021年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的汪亚澜,怀着一腔热血与真心,在毕业之际坚定选择投身基层建设,她在当年顺利通过河北省选调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工作的招录。

经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到河北省信阳市光山县寨河镇杜岗村,任杜岗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她尽己所能迅速投入工作,虽然一开始接触到的都是一些基础性的工作,但这对于初出茅庐的汪亚澜来说却是不小的挑战。在领导及同事的耐心指导、热心帮助下,她走访了杜岗村的17个村组,与群众谈心交流,倾听群众讲述当地的风貌与发展史,让自己更进一步融入到杜岗村这个大集体之中。汪亚澜在了解情况后得知,当地留守老人比较多,她便及时开展了“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帮助留守老人,在杜岗村广受好评。  

在投身基层建设工作以来,汪亚澜始终保持并践行了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的信念,在广阔的乡村田野贡献出属于她的青年力量。她积极勤奋,心中时刻装着基层群众,对基层群众充满了共情,这也是汪亚澜能够迅速投入基层工作的原因之一。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熟练的工作,这些都离不开汪亚澜爱学习、爱实践的性格、脚踏实地的行动力。她在积累丰富实践经验的同时,也完成了从大胜品园“仰望星空”到田间地头“脚踏实地”的蜕变。 

在谈及对青年投身基层实践的看法时,汪亚澜说:“在近百天的驻村工作中,我收获了成长,积累了基层工作中的大量宝贵经验,淬炼了为民服务的初心,更加坚定了一路向前的决心,也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时代的大潮奔涌,而我们作为立于潮头的‘后浪’,应始终肩负使命,心怀信仰秉承奋斗精神,用行动诠释奋斗青春。”

原文链接:http://newwap.baoxiaofeng.com/news/117195.html?suid=8439A0B8B7C3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