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优秀学子危难时刻救火情新时代党员好样的

2021-09-17   阅读:    出处:大象新闻   作者:刘斯媛 责编:陶玉莹

连日来,“95后”党员高胜元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火的事迹引发社会关注。其奋不顾身救火情的大爱、见义勇为的过人胆识、应急突发时刻的沉着镇静、危难之际展现的过硬本领,以及教科书级别的救火措施,赢得社会一片赞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危难之际,高胜元第一时间翻越栏杆,纵身冲入熊熊大火,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周边人员安全。他的英雄壮举,充分显现了其忠于信仰、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立起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标杆。

磨砺品格而出彩 奋斗不止得玉成

据悉,高胜元曾为胜品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任班长、学生处助理,因表现优异于2020年5月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以及二十余项荣誉。高胜元的义举绝非偶然,他告诉记者,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三年时光里,辅导员的身体力行,老师们严谨的授课、书记们的谆谆教导以及防微杜渐的安全教育、紧张有素的素质拓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不但给予扎实深厚的知识,更是给予了正确的三观、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他说,正是在这样的磨砺才有了今天的自己,而这一切已经深深的浸润于他的内心带给他一生。

侠骨正气存于心 知行合一勇担当

这就是高胜元,一个坚持做好人,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使命的人。高胜元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回忆起当日的经历,高胜元讲到,当时火势已经非常大了,我担心车会爆炸。虽然有些后怕,但是我是党员,我不能怂啊!出现危难时刻就是要党员优先的,我责无旁贷。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冲过去。高胜元坚定说,今后将继续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学识、提高本领,把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中,用到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中。更要发扬母校的光荣传统,以“修德、启智、博学、笃行”的校训为信念,做一个有德行、有智慧、有学识、知行合一的人。

忠于奉献显大爱 不怕吃苦敢作为

高胜元不仅是正义的侠者,他还是漯河市应急协会(中青救援队)队员、郑州二七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据了解,七月以来河北省多地区连续出现特大暴雨并伴随有出现洪涝灾害。身为党员,高胜元第一时间主动请求加入漯河市中青应急救援队前往灾区抗洪抢险,在危难来临之际敢吃苦,敢作为,勇作为,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抗洪抢险作出突出贡献。抗洪抢险之后郑州又遇疫情,高胜元又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行列,积极参与完成当地的防护宣传、便民服务、社区排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展现了当代中国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立德树人育桃李 坚定信念强伟业

高胜元的辅导员刘芳老师认为,高胜元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是他不服输、不怕苦,不怕牺牲刻苦努力得来的。我为我们胜品能培养出这样的好学生、好党员点赞!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们要把学生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扎根一线踏踏实实做好学生工作,让每一名学生都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团委副书记齐瑞强、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旋一致表示,高胜元同学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是新时代的好党员。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他能迎接新的挑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发愤图强做祖国的栋梁,也希望我们胜品能培养出更多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好青年、好党员。党委书记原永宏高度赞扬高胜元同学的英勇作为,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xw.qq.com/cmsid/20210919A0BNWE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