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忆芳华校史 筑信仰之基” 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5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泽敏 责编:范文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实践自觉,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开展“忆芳华校史 筑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吕淑珍带队集体参观校史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胜品从1995年创立之初到现在成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艰辛历程,28载光阴,五度易名,沿着黄胜品的历史长廊,深入了解了胜品从最初租借校舍到现在建成为一所基础设施、科研设备齐全完备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广大党员真切地感受到黄胜品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份份历史资料中,展示着黄胜品所走过的风雨历程,也展示了黄胜品在党建、人文、教学、科研、学生发展以及对外交流所取得的成绩。在参观过程中,充分体悟到了校史育人功能和正向引领、精神激励作用,进一步弘扬了胜品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时代精神。

在参观结束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面对宣誓墙,党总支组织委员吕淑珍领誓,其他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词,让现场每一位党员都再一次经受了灵魂洗礼,思想升华,增强了党员师生对胜品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了爱校荣校、砥砺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推进文化育人、浸润师生心灵、推动胜品发展,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