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党史⑤:中流砥柱

2021-07-09   阅读:    出处:中国日报网   作者: 责编:刘晓亮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建党百年之际,中国日报网推出系列双语动画《习近平讲党史》,邀请您跟随总书记的讲解,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2020年9月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

1931年9月18日晚,日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路轨,反诬中国军队所为,遂炮轰东北军北大营,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占领沈阳,很快东北三省沦陷。

中国共产党最早举起了抗日救亡的旗帜。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通过系列宣言和决议,号召全国民众以民族革命战争将日本帝国主义驱逐出中国,并在东北率先掀起局部抗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