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党史④:万里长征

2021-06-21   阅读:    出处:中国日报网   作者: 责编:刘晓亮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建党百年之际,中国日报网推出系列双语动画《习近平讲党史》,邀请您在总书记的讲解下,重温党的百年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期间,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伟大长征,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征服空气稀薄的冰山雪岭,穿越渺无人烟的沼泽草地,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红军用顽强意志征服了人类生存极限……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在红一方面军二万五千里的征途上,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