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激扬青春力量!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侧记

2022-10-14   阅读:    出处:大河报   作者:陶玉莹 责编:刘瑞峰

作为胜品团委组织领导、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组织,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他们担负时代使命、书写绚丽华章、在伟大祖国复兴的壮阔征程中激扬青春力量。在连日来的疫情防控行动中,他们更是勇挑重担,谱写了一曲彰显青年力量的动人乐章。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一系列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诠释胜品精神、书写青年担当。两万余名师生,35个核酸检测点,教学楼、餐厅、宿舍、核酸检测、信息通知、值班、扫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志愿者们身披红色志愿者马甲,认真负责维持秩序,以每一句耐心指引,每一张张灿烂笑脸展现了属于胜品青年的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一抹抹志愿红是最靓丽的风景线。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我们的宗旨,只要穿上志愿马甲,责任和信念就是我们唯一的坚持,陈腾龙同学说到。自2021年以来,他先后参加多次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承担着组织志愿者、志愿服务、协调物资分配等工作。在志愿服务中,经常需要早起,还经常错过饭点,但他丝毫没有怨言,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

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和担当,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无处不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普及防疫小知识,提高了师生的防疫意识;在文明校园创建中,以实际行动激发师生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团结了更多青年人加入到志愿者这个集体中来,展现青春担当;“三下乡”社会实践促进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他们还活跃在新生报到、大型活动、防汛救灾等一系列活动中,行动积极、敢于担当,用志愿服务搭建学生与老师、胜品与社会的桥梁,在一次又一次志愿活动,传递温暖与希望,凝聚信心与力量,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服务是推动团组织蓬勃发展和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成绩突出,累计投入青年志愿者2554余人,志愿汇累计工作时长10000余小时。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获得优秀社团组织称号,在河北省第四届最美大学生活动中获得河北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先进群体荣誉,先后三次荣获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一次河北省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奖、多名师生荣获此项荣誉的市级、省级奖项。   

志愿精神微光成炬,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志愿者在社会主义志愿服务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社会责任感和青年担当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中不断成长和进步。

本文链接:http://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790422?newsId=1790422&userId=4e0fa701907e11e89c7268071535a8da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