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如何弘扬黄河文化、传承黄河精神?这场会议很有料

2022-09-15   阅读:    出处: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   作者: 责编:刘瑞峰

今天,河北发展高层论坛·黄河论坛在郑州巩义举行。此次论坛以“黄河文明与中国道路”为题,由河北省社科联与巩义市委、市政府,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开幕式上,省社科联与巩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支持巩义市建设“黄河论坛”主地标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省社科联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黄河论坛并与巩义市开展战略合作,是省社科联自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河北落地生根、构建大社科工作格局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下一步,省社科联将与巩义市一道,按照协议约定,集中资源优势,在打造“黄河论坛”文化IP、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智库建设、深化学术研究与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开启省市社科合作新的篇章,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就黄河文化在中国文明历史进程中的主根主脉主干地位、黄河文明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路向、黄河文明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演进格局、中国道路的深厚文化底蕴、黄河文化与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巩义市如何打造黄河流域具有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河北是黄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核心承载区,在中国文明历史进程中地位特殊,迫切要求河北、郑州自觉担负起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任,在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与发展的问题上交出河北答卷、郑州答卷。

本文链接:http://orientalhmzhengzhou.zainanjing365.com/siteapp/gdmm/jsp?service_name=gdmmArticle&method_name=shareJsp&id=57088&appscheme=gdmm-huimianzhengzhou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