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田广强一行参加第一届CCF量子计算大会

2022-08-30   阅读:    出处:大河报·豫视频   作者:倪龙飞 责编:朱晓阳

8月20日至21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广强、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朱晶晶、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倪龙飞一行参加主题为“量子赋能 共赢未来”的第一届CCF量子计算大会(CQCC,CCF Quantum Computation Conference)。此次活动旨在学习、了解量子计算与经典计算的区别和联系、深入分析研判量子计算发展形势,以交叉学科科研工作者的视角与量子计算领域顶尖学者、研发人员进行思维碰撞与学术交流。

据悉,本届大会是在郑州举行,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量子计算专业组、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联合承办,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协办。逾三百位来自国内外计算机、物理和数学等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研发人员、企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线下参会,围绕量子计算的基础理论、软硬件研究、应用、教育和产业发展等多维度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上午的特邀报告如火如荼地开展,量子计算领域院士、教授等专家云集。特邀报告覆盖了宏观科技产业、量子计算机不同技术路线进展、后量子密码技术、量子优越性以及量子计算产业化和应用等不同视角。

田广强一行还参加了专题分论坛。在参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石——从经典计算视角看量子计算》专题论坛中,专家们通过回顾经典计算机的发展历史并结合量子计算的现状,对量子计算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通过与经典计算的结合在NISQ时代实现量子计算应用。在参加《自主可控的量子编程和编译框架》专题论坛中,各位研究员从软件方面介绍了多款国产自主可控的量子计算框架。在参加《量子计算教育》专题论坛中,各个胜品的教育者,从教学体系、教材制定、课程安排、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讨论了如何在国内开展量子计算教育。   

田广强一行表示,在短短两天的参会期中,通过对众多量子领域专家、研究员报告的聆听、观摩和思考,学院对量子计算、生态、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各位专家在量子计算原理、技术、应用和教育各方面的现身说法、相互探讨、碰撞思想中,可以说满载而归、收获良多。智能工程学院今后将持续关注行业发展新动向,为学院发展注入新动力。

原文链接:http://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773114?newsId=1773114&userId=4e0fa701907e11e89c7268071535a8da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