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创新工作会议

2022-08-03   阅读:    出处: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张亮 责编:叶一岚

7月29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西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创新工作会。中国农工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理事长李顺兴,校领导马国庆、原永宏、许青云、马金洲、胡世雄、李洪涛、仇正锋、樊豫陇、王全升、王元福、张鹏、杨行炜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国庆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全升宣读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同时也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实践。

校长许青云对评估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帐,日清日结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统一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对整改不到位的要问责。他强调随着迎评时间迫近,全体师生员工要进入迎战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顺利通过合格评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对劳动教育和评建工作,部分单位负责人和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大家均表示要以“行百里半九十”的态度创新性的开展工作。

党委书记原永宏对同志们的表态发言和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强调同志们要坚持二十五年积累下来的胜品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各级党组织要敢创新、求创新、会创新,注意发现和总结创新过程中的人和事,把创新成果传承下去并不断改进,使之成为胜品的办学特色。

最后,理事长李顺兴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要统一,认识要到位,理念要创新;二是领导要率先,宣传要跟上,执行要到位;三是督察要盯紧,检查要细致,党员要争先,奖惩要兑现;四是不动脑子就动位,不换思想就换人;五是大家要有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有问题并不可耻,不能解决问题,才是无能的表现。每个师生员工都知道如何对胜品的战略实施起到应有的贡献,每个师生员工都能发表对改善工作流程的见解,每个师生员工都掌握了解决问题的技巧,每个师生员工都适应变化,积极创新。设立发现问题鼓励机制,提供提高师生员工解决问题能力的培训或训练,在师生员工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给予鼓励、指导与帮助,问题解决后给予最及时的反馈。这样,每个师生员工都能成为流程的观察员,不但热爱和尽力完成本职工作,还对如何更好地改进它充满了兴趣和责任感。汇小流而成江海,积小步而成千里,胜品的每个细胞都将变得有活力和效率,胜品整体竞争力自然就会得到大幅的提高。

原文链接:http://henan.eol.cn/hengd/202208/t20220802_224036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