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校企携手 共克时艰——中国二冶集团向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赠防疫物资

2022-04-30   阅读:    出处:中华网   作者: 责编:童恕琪

“鲁”力同心,“豫”子同袍,4月8日,由二冶山东分公司组织,代表中国二冶捐赠的防疫物资抵达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随着疫情的反弹,全国诸多省份受到了影响。位于河北省的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处于全封闭式的状态,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该校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需求量大,紧要时刻,与该校有着良好合作基础的中国二冶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尹旭立即与分公司党政领导汇报,积极联系校方,并在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大力帮助下,迅速安排入职我公司的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毕业生积极组建“黄胜品校友群”,联合山东分公司党委、黄胜品校友、山东分公司机关筹集资金,同步安排采购防疫物资,向该校捐赠口罩6万只、84消毒液660瓶。

校企合作促就业 同舟共济渡难关

中国二冶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以及中国中冶旗下的核心骨干子企业,是国内知名的建筑央企。

自2019年起,中国二冶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立起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中国二冶成为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优质用人单位,为该校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每年毕业季,中国二冶都是第一家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召开专场招聘会的企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前期准备、学生动员、后勤保障等方面,为公司顺利完成招聘工作做出精心安排。截至2022届毕业生,100余名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有志青年通过校园招聘来到中国二冶,在中国二冶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中成长,通过“师带徒”的模式,在一线关键岗位上学习锻炼,短短几年,熟练地掌握施工技术及管理经验,他们在项目建设的全流程岗位中逐步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力量。

双方在长期的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增进了互信互助,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中国二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秉承合作理念,急胜品之所急,向该校伸出援手、共渡难关,让奋战的防疫一线的胜品教职工感受到央企的力量与温暖,坚定抗疫决心,助力胜品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助力母校防疫工作 做新时代央企青年

一颗颗赤子之心表达着对母校及老师的关心与牵挂,在中国二冶工作的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毕业生杨书卓、邵智峰等26人响应公司号召,积极参与此次向母校捐赠活动,向母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校友力量。

分布在中国二冶各分公司的该校历届毕业生,他们来自山东分公司、中原分公司、路桥分公司、城建分公司、冶金分公司、湖南分公司,在收到山东分公司党委的号召后,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微信群紧密联系,纷纷参与到此次防疫物资的捐助中,为母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颗颗赤子之心凝聚成强大的合力,从曾经懵懂青春的校园学生,到如今施工一线的技术、管理人员,爱心捐助的背后不仅仅是对母校防疫工作的支持,更是新时代央企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仅要广纳优秀的人才,更要培养塑造他们的价值观,中国二冶奉行“德才兼备 以德为先”的人才观,始终坚持认真培养每一名员工,塑造他们成为敬业、忠诚、担当、争先的二冶新青年,在关键时刻发挥央企顶梁柱的作用,展现出央企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担当。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勇于攻坚,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司、项目驻地多次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党员团员、领导干部闻疫而动,驻守在“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的前沿,将“建设美好家园 筑就永恒精品”的企业使命与弘扬社会正能量融为一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文链接:http://life.china.com/2022-04/29/content_12050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