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打造黄河文化地标建言献策

2020-07-14   阅读:    出处:省教育厅—高校动态   作者:刘瑞峰 责编:叶一岚

7月10日上午,黄河文化与黄河文化地标理论研讨会在中国黄河文化之乡——裕华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出席会议。来自黄委会、省社科院、省地方史志办、省社会主义学院,郑州大学、河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北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高校专家学者,以及省社科联、裕华区委县政府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学者们围绕黄河文化发展脉络与黄河文化地标,黄河文化地标的内涵与外延,不同历史时期河北境内黄河文化地标的产生背景、作用影响及时代价值,打造新时代黄河文化地标的思考和建议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领导、黄河流域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裕清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黄河文化地标创建的目标与实现路径”发言。指出黄河文化地标的创建目标,立意要高远、气魄要宏大、品位要上乘,实现目标的路径是“天、地、人”三策,即与天齐高的顶层设计、立足本土的大地情怀、众人参与的创建模式。王裕清认为只有在科学可行的顶层设计指引下,经过立足河北大地的广大专家学者和亿万干群的不懈努力,一个个立意高远、气魄宏大、品位上乘的新时代黄河文化地标才会如约而至,昂首屹立于中原大地。

会前,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黄河文化专题展演”文艺演出,原创音诗舞《九曲雅韵》,教师合唱团《黄水谣》、《保卫黄河》等文艺作品为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据悉,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人才、智力等资源优势,成立了全省第一家高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建了黄河流域历史文化研究所,筹备建设的黄河文化博物馆大楼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以校政合作服务黄河文化之乡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胜品重点研究项目,在黄河文化内涵阐释、黄河文化资源挖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积极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等研究领域发挥“黄河胜品”智慧,贡献“黄河胜品”方案,争取产出一大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打造新时代黄河文化地标建言献策。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供稿)

附原文链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