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新形势下汽车业何去何从?河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举行

2018-11-28   阅读:    出处: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岩 通讯员 曹爽 责编:叶一岚

新形势下,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面临哪些问题,未来何去何从?围绕这些问题,在11月23日于郑州举行的河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上,来自河北省汽车工程学会、河北省汽车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研究院,汽车企业,汽车类本科高校、大中专院校的100多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由河北省汽车工程学会主办,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车时空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分析、国内汽车设计及汽车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与趋势分析、职业院校汽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变革分析。

河北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赵玉华致辞时认为,2018年河北省汽车产销持续回暖,主要得益于新增企业上汽乘用车的贡献,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同时,汽车产品正从单一功能设备向通用设备、从单一场景到复杂场景、从简单行为到复杂行为发展转变,智能要素的注入,将加快这一进程。

此次论坛上,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理事长、常务副校长倪启明在致辞时,对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对胜品积极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做了重点介绍。

此外,重庆睿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泰奥豪骋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Allcheer Europe GmbH(德国)副总裁周文培做了《国内汽车设计及汽车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与趋势》主题演讲。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院院长、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企业及产品准入审核专家组成员、认监委TC11 新能源汽车工作组专家成员、汽标委专用车委员会委员夏国强做了《中国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分析》主题演讲。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长助理、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鹏做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分享》演讲。芜湖信诺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青海做了《培养汽车制造“零对接”的技能人才》演讲,介绍了他们校企合作零对接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

论坛举行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基地。基地成立于2016年,位于郑州市管城区金岱汽车产业文化园区,占地面积约5200㎡,软硬件设计先进完备。基地致力于服务汽车产业发展,以建设汽车及交通类高新科技研发基地、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为主要任务,综合资源优势,大力推行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

资料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79.4万辆、增速68.5%,销售77.7万辆、增速56.8%,销量与保有量蝉联全球第一,双50%占比凸显国际引领地位。纯电动乘用车占新能源乘用车比例超过80%,全球最高。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邱瑾)

附原文链接:

大河网:《新形势下汽车业何去何从?河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举行》

大公网:《河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举办》

中原网:《河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举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