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葛巧红调研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021-11-23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瑞峰 责编:叶一岚

11月19日,市委书记葛巧红到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理事长李顺兴、党委书记原永宏等陪同调研。

葛巧红一行先后来到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试验场、EMC实验室等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长助理张鹏等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了解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园区建设等情况。

葛巧红希望中心抢抓发展机遇,常态化开展院(校)地科技合作,着力推进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葛巧红强调,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一要做强创新平台,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重塑重构创新平台,积极争创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二要完善投入机制,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科技创新投入机制,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三要加快人才引育,组建石家庄市科学院,创新实施新一轮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清单式引进一批高精尖人才,加大柔性用才、项目引才力度,打造集聚优秀人才的创新高地。四要构建创新体系,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创新人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深度耦合,加快构建完善的高端制造业创新产业体系。五要强化服务力度,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企业“点单”、政府“上菜”,帮助企业解决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切实增强企业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