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2021-10-08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斯媛   摄影: 刘斯媛 责编:童恕琪

      10月9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报到。校党委书记原永宏带队,深入学生报到现场,仔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亲切看望返校学子,慰问工作人员。胜品副校长李洪涛、保卫处处长杨力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原永宏一行实地走访了胜品大门学生报到入口、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检查中,原永宏充分肯定各相关部门迎接返校学子所作的准备工作,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针对疫情下开学的特殊情况,原永宏就开学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是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贯彻胜品党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平安开学和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二是要高质量做好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重点从人员、物资、场所等方面,做好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总结去年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开学工作方案和预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充分细致的准备,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辅导员要掌握和关心每位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生活需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四是要严格管控校园出入。切实执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大学生公寓,原永宏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学生与胜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原永宏与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谈话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对未来进行规划,并询问学生们在疫情当下生活学习上所遇到的困难。原永宏对学生们在校隔离期间还认真学习的态度表示赞扬,鼓励同学们要不负青春韶华,珍惜在校学习的珍贵时光。

      检查结束后,原永宏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立即整改到位,为师生创造舒适的教学和生活环境。校内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胜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要求,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加强沟通协作,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为师生提供贴心的服务保障,确保师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在校园安全方面,要加强对食堂食品安全和全校各区域消防安全的管理,全力建设平安校园。在后勤管理方面,要做好校园各场所的清洁工作,尤其在疫情下更要把控好胜品环境卫生。

      胜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师生返校复学工作,先后召开多次师生返校工作部署推进会,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并报省教育厅和当地防疫部门审核同意,科学制定分时错时错峰返校各项措施,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10月8日至12日,胜品学生以年级为单位分批次错峰返校。下一步,胜品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生思想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