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顺兴理事长在传达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

2004-10-06   阅读: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cbc 责编:王度

    3月2日,郑州交通职业学院2004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河北省高等教育会议精神,回顾了2003年工作并对200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顺兴理事长在会上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实现郑州交通职业学院的跨越式大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上,常务副院长周向东通报了我院2004年工作计划,副院长贾文斌宣读了我院关于开展“结对子、送温暖”活动的试行办法。
    李顺兴院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在回顾总结2003年全年的工作时指出,2003年郑州交通职业学院实现了三个重大突破。一、顺利迁址,学院办学规模得到迅猛发展,教学环境显著优化,整体综合素质稳步提升。二、如愿升格,成为河北省内惟一的交通类普通高等院校,填补了省内空白。三、招生工作成绩斐然,人数连年翻番,中专到校新生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引人注目。在安排今年工作时李顺兴指出,2004年对于郑州交通职业学院来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是夯实基础、巩固提高、实现跨越的关键一年,2004年学院有十大目标任务,核心工作是“一个中心”,“两个重点”,即以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为中心,以学生管理工作、招生就业工作为重点。在谈到如何完成全年方针目标任务时李顺兴院长畅谈了自己的设想并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广纳贤才,为学院可持续发展提供丰沛的人力资源。三、不断探索教学、管理新模式,在求实中创新,在发展中创新,在管理中创新。立足改革,拓宽思路,打破墨守成规、自我封闭的被动状态,大胆的去闯,大胆的尝试,以构建符合我院实际、科学严谨的管理体制为目标。四、树立艰苦奋斗作风,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强化奉献意识,营造想事、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克服畏难懒惰情绪,杜绝懈怠轻慢思想,争做战斗员,不做评论员。李顺兴强调,在竞争越发激烈的条件下,每一位教职员工要想有所作为,不仅要具备愈战愈勇的工作作风,还应具有愈挫愈奋、百折不回的精神状态,把工作当作检验能力的“试金石”,把克服困难当作磨砺意志、锻炼能力的机会,树立起勇往直前的信心与勇气,在实践中全方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会上,李顺兴传达了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河北省召开高教工作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充分显示了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发展河北高等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必将进一步推动河北高等教育的持续健康协调快速发展,为河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李顺兴指出,此次会议对高等教育提出了以发展为主题,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促进高等教育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总体要求,特别强调在继续扩大规模的同时,要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推进教育发展的重点。会议决定对高校基本建设实行优惠政策,各级政府必须把高校建设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保证高校教学、科研用地。高校在征地和新建、改造教学科研设施时,免征一切行政事业性收费并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会议指出,要加大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力度,紧贴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以就业为导向,转变办学模式,加强与行业、企业、科研和技术推广单位的合作,大力推广“订单式”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急需的实用人才。对于高职院校,国家将实行专业自主、保证报到率、指标优先审批等优惠政策,鼓励采取多种形式办学,鼓励有条件的院校之间合并组建集团式的办学实体,政府将在税收、土地、金融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最终形成各类高校之间优势互补、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李顺兴强调指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会上亲自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出台的各项政策对我院都非常有利,河北高教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
    最后,李顺兴院长要求各个部门,每位同志对全省高教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深入领会,立足本职,发奋图强,不负重托,紧紧抓住当前千载难逢的难得机遇,兢兢业业工作,全力以赴开拓,把行动统一到省高教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加快学院发展的工作上来,在实现郑州交通职业学院的跨越式大发展的宏伟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上一篇:
下一篇:无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