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机电工程学院高广慧

2021-11-11   阅读:    出处:人事处   作者: 责编:叶一岚

高广慧自2016年11月从教以来,已有5个年头了。这几年来,他始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胜品的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关心学生,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

一、尽职尽责,做好岗位工作

他自从2019年4月份担任机电工程学院数控实训室主任一职。入职以来,深知这个岗位的重要性,并极认真地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认真完成每一项本职工作,得到了同事的好评和领导的信任。主要成果有:实验室对外开放,采用学生提前预约,自主学习制作出作品20余件;对教师及学生进行机械制(2D/3D)、数控编程、3D打印方面的培训,并精心编写相关教案4项;成功举办第二届工匠杯技能大赛;组织学生成立《先进制造科研社》,并成立以学生为主体的创业团队;参与先进制造实验室、逆向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建设工作。  

二、关爱学生,塑优秀人才

在2019年兼职任2019级专科电信物联网1班辅导员,在新生入学期间积极开展入学教育、军训时和学生打成一片,主动掌握学生基本信息,熟悉学生家庭情况、个人特长等基本信息,消除学生的思想顾虑。军训结束后带领班级荣获《军训优秀班集体》、《新生歌咏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主动了解学生思想特点、动态、心理健康及思想政治状况,开展班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得班级荣获《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主动了解学生学习、住宿等基本情况,抓班风学风建设,获得《学风建设班级体》等称号。以素质拓展为抓手,提高学生的素质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主要获得的团体成绩有《青春杯微话剧最佳团队奖》、《迎新杯篮球比赛亚军》、《太极拳比赛第一名》等。积极开展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所带班级准备参加专升本学生36人,参军报名9人,经过层层选拔本学期成功有两位同学光荣参军。

三、热爱工作,创优异成绩

在工作之余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指导学生成立机电工程学院“先进制造科研社”。多次担任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的荣誉有: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北省选拔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项目团体二等奖;2021年在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项目”竞赛中,荣获河北省一等奖;“河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个人全能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得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20年“新工科”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等。

四、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入校以来,他主要承担《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数控编程与操作》、《数控故障诊断与测量》等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期间认真执行胜品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积极态度认真,勤恳敬业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同时,潜心科研,先后发表论文3篇、主持石家庄市社科联课题2项并获得三等奖、参与课题两项、主持校级先进制造中心建设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