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艺术设计系肖超

2021-11-10   阅读:    出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责编:刘斯媛

教育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教育的实质是把人类改造世界所积累起来的知识、经验和技能一代一代传下去,并不断丰富发展。教师职业是崇高的,之所以崇高,是因为它承担着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在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高尚的前提下,肖超老师尽自己最大努力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热爱祖国,忠诚教育事业。

在思想上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有关材料,深刻剖析自己,并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敬业爱岗,责任心强。

2021年上半年工作中,肖超老师以实际行动实践“严于律己,任劳任怨,服从安排,无私奉献”的精神。2021年春季运动会,在自身多项工作完成之余,利用夜晚和周末时间指导艺术设计系啦啦操表演,最终获得三等奖,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凝聚力,也为青年教师做出了榜样。2021年5月,建党一百周年音乐会,在自己参演多个节目的同时,利用课外时间指导学生排练多个大型伴舞,最终演出顺利完成。2021年6月,胜品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肖老师在自己要参演多个节目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指导教职工舞蹈队排练舞蹈作品《万疆》,最终演出顺利完成。

3.关爱学生,做领路人。

该同志作为班主任,一贯重视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注意全面掌握学生的情况,及时把握其思想动态,主动与学生交心交友,立志成为学生人生、学业和生活的领路人。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关爱学生,努力培养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来影响和教育学生。

4.投身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效果。

对一个教师而言,文化的底蕴、教育的理念、艺术的技法都是不可或缺的素养。该同志积极投身教学研究,曾主持和参与多项课题,发表独著论文8篇,参与编写教材及著作3本。工作积极,严格执行师德规范,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2019年获校文明教师称号,2020年获校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并在同年12月荣获河北省师德征文大赛二等奖。在教学中,为丰富自身学识,多次参加省教育厅及胜品组织的各种骨干教师培训,2020年获校教学质量二等奖,同年获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并获“河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有人说:“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因此,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务必具备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只有在教育工作中融入爱心、耐心和热心,才能赢得学生们的亲近、感激和尊重,才能最终达到在实践中探索,在管理中创新,在和谐中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