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会利

2021-11-10   阅读:    出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责编:刘斯媛

王会利,女,中共党员,讲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该同志从入校以来,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生的事当回事,把胜品的事当回事,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行动的标准。在教学工作中,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甘于奉献、主动为师生服务。入校以来,主要承担的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评教成绩优秀。

一、坚守信仰,她是学生眼中的王姐

不管是现在教的学生,还是已经结课的学生,或是已经毕业的学生,在学习上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总会第一时间找她倾诉、求助。土木工程的同学要毕业了,陈同学拉着她说,“王姐,咱俩单独合个影吧,这样以后不管送走多少毕业生,你都不会把我忘记。”女同学给她递小纸条,告诉她考研和就业进退两难的原因,女生宿舍闹得不愉快给她打电话让她去评理等。学生对她的信任更加让王老师坚定了前进的步伐,王老师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信仰,把学生的一切和自己的教育工作熔铸在一起,不忘初心。

二、坚守初心,在热爱中传道授业解惑

俗话说,教学是个良心活儿。她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学生的成长进步,深知“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的道理,平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始终坚持潜心问道,积极探索教学科研工作,勤于实践。“每一门新课,都需要三五年的打磨,才能给学生上一堂好课。”王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己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与各种培训学习。在2020年荣获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大学思政)二等奖;同年获得“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申报石家庄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课题“让石家庄在中原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问题研究”焦社科联〔2020〕8号,荣获一等奖;获得2021年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每一次荣誉都是一次激励,王老师知道教育征途任重而道远。

三、坚守岗位,对教育事业孜孜不倦

黑格尔曾说过“没有激情,世上任何一件伟大的事业都不能完成。”在2020年疫情期间,在没有教学院长指导工作的情况下,从大年初二开始与各教研室主任召开多次线上会议,保障线上教学正常进行。2021年初王老师生病住院需要一个半月恢复,王老师时刻牵挂胜品的教学工作,在未休完病假的情况下提前返校复工,其敬业精神值得大家赞赏和学习。

“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是她的座右铭。她坚信一个老师只有拥有良好的专业素质、主动的创新精神、乐观的教学态度、真诚的情感交流和生动的语言表达,才会成为学生心目中喜欢的、有人格魅力的好老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尽其所能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烦恼,用善良和爱去感染每一个学生,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