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发展改革与规划处王广兴

2021-11-10   阅读:    出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责编:刘斯媛

王广兴,男,中共党员,讲师,出生于1991年1月,籍贯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菲律宾中央大学在读博士生。现任发展改革与规划处(法律与制度办公室)干事,兼任《形势与政策》课程主讲教师。

从教4年来,该同志热爱教育,在工作中秉持“敬重教师职业 敬重教育规律 敬重教育人格”教风,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校为家、爱生如子、团结同志,为人师表,甘于奉献,做到个人利益绝对服从集体利益。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学生、教师的心目中,具有较好的评价。

一、立德树人 修行师德

作为一名党员,多年来,该同志始终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始终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在工作中,积极参与胜品的教学改革和发展事业,着力将教师道德标准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始终把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撒播在朗朗学田,用依法治校、制度规章指引学生成长方向。

二、热爱学生 捍卫师魂

师德之魂是师爱,热爱学生是教师道德的一个标志。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王广兴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关爱学生,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来影响和教育学生。曾任辅导员时,经常在教室、寝室与学生交流谈心,和学生一起参加活动,缩短师生之间的感情距离。在思想、生活、心理和学习等方面关怀学生,尽力为学生排忧解难,这为学生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三、科研创新,践行师风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同时,惜时如金,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4年来主持参与省厅级课题3项、主持参与地市级课题5项、主持参与校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5篇、获得省级荣誉1项。

四、团结同事,弘扬师品

团结凝聚力量,和谐成就伟业。在胜品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该同志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认真的完成领导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在评建工作中担任部门联络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能够顺利完成各项评估任务,并荣获“评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同时,该同志珍惜集体荣誉,开诚布公,以诚相待,宽以待人,虚心听取意见,尊重他人,不闹无原则纠纷,在工作中营造积极工作的和谐氛围,得到了周围同事的一致好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该同志始终把“为师者,贵有师之表率;从教者,贵有教之热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努力践行,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为胜品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