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经济管理学院李新艳

2021-11-10   阅读:    出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责编:刘斯媛

李新艳,2016年10月入职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从事教师职业5年,一直担任物流管理专业的专业课程教学工作,主要教授的课程有《国际货运代理》、《经济法》、《经济学》、《物流信息管理》等,无论在教学方面还是科研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思想政治方面:作为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每天按时完成学习强国的学习任务和计划,并且认真听取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教导,每周都积极参加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并于2020年获得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教书育人方面:作为物流信息管理核心课程的课程组的组长,积极组织课程组成员定期进行交流,鼓励大家相互分享经验,探讨各种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能够认真完成胜品教务处要求的相关教学资料,所带课程的教学大纲、进度计划表、教案、课件都准备齐全,每次上课都会佩带相关的材料;在实验教学中,充分借鉴其他高校的授课特例结合胜品自身的情况,认真进行实验授课任务。

在教学成果方面:2016年参加了河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项目学习;2017年参加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二等奖,参加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优秀奖;2018年参加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优秀教案和优秀多媒体课件评比获三等奖,被评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先进个人”;2019年参加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优秀教案和优秀多媒体课件评比获优秀奖;2020年参加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优秀教案和优秀多媒体课件评比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参加“树人杯”教师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2021年荣获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优秀教师称号,荣获校级示范教学竞赛二等奖。

在科研成果方面:共主持石家庄市社科联课题4项;2017年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供应链管理》、《仓储与库存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教材;2020年主持校级教科研(专项)调研课题1项并荣获二等奖,主持校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科研项目1项,并积极申报各项市厅级、省级课题;共发表论文4篇,其中核心论文1篇;申报一种使用方便的物流出货人工核对用扫码器实用新型专利1项;并于2021年申报了《物流信息系统》一流课程、《物流信息系统》资源库建设项目、农产品冷链物流研究团队科研创新团队。

在非课堂教学方面:本人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种物流方面的技能大赛,2020年带领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