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汽车工程学院和柯

2021-11-09   阅读:    出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责编:刘斯媛

和柯,中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汽车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汽车工程学院专业课教师、讲师,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副主任、优秀培训师。

从2011年毕业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到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一干就是10年,这10年里和柯老师经历了胜品的搬迁、高职高专评估、升本、学位评估、党建专项评估,做过教学干事,担任过汽车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员、党总支组织员、党总支组织委员。尽管工作有所变动,但她说有个身份一直没有改变也从不会动摇,那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教书育人事业中,她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德修身,恪守师德。

一、业务精湛,敬业爱岗

作为一名教师,和柯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全心全意地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对学生进行精心、爱心、潜心的教育,培养学生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当学生向她表达感谢的时候,她说身为一名教师感到非常幸福。

和柯老师一直从事汽车专业课教学工作,开展理论和实践教学,认真研究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材等,多方参阅各种资料,力求深入理解教学内容,准确把握难重点。在制定教学目标时,非常注意学生的实际情况。教案编写认真,并不断归纳总结经验教训。注重课堂教学效果,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注重讲练结合。

和柯老师坚持积极参加校内外教学研讨、技能竞赛、教学大练兵等各项活动;努力做好科研工作,申请每一项课题;不断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高质量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学生、同行对和老师评价都很高,和老师曾获得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是胜品第一批骨干教师成员,学生评出来的“优秀老师”,校企合作企业认证的“优秀培训师”。

二、以爱为桥,倾心教育

谁不爱学生,谁就做不好教育。在胜品里,老师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老师应该给他们更广泛的爱。除了精心授课之外,和老师还注重以下事情:

1.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给所带班级学生做讲座、谈心谈话,建立微信群、钉钉群,随时解答学生各项问题和疑惑。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都很好的做出了解答,正面疏导学生情绪、解答学生疑惑,正确引导学生学习和生活态度。

2.组织开展学生座谈会,了解、记录每一个学生住址、兄妹个数等家庭情况,记录学生所在宿舍,学生的业余爱好等,全面了解学生,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3.关注学生的再继续教育情况,对于毕业班级,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大学生就业创业、职业规划讲座,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就业;鼓励有想法的同学认真备研,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学生考研,比如给学生提供复习场地、进行精神鼓励、专业知识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