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交通工程学院任利敏

2021-05-12   阅读:    出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责编:文亮

任利敏,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90年5月,籍贯河北省卫辉市,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从事教育工作5年,怀着对党和教育的热爱,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在教育教学、教研教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学生的赞誉。

一、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任利敏对工作特别热情积极,每天都是最早到办公室的老师,但凡有大赛都积极的报名参加,即使在怀孕期间也坚持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专业能力非常值得肯定。授课中逻辑性非常强,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深受学生的喜爱。  

工作以来,在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指导和帮助下迅速成长为教学骨干,职称评定为高校讲师。任老师入职以来,多次参加胜品教师技能大赛并多次获奖,被评为胜品“优秀教师”。多次作为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参赛并获得省级奖励。

任利敏坚持“做一行,爱一行”的理念,从事教师工作以来,一直以“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要做好学生的“领路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坚持用最生动有效的教学方法为学生们传授知识,以“学生真正理解、达到掌握应用”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计算能力和实践能力,尽可能地和学生以朋友的方式相处,与他们共同发展进步。

 二、关爱学生、以校为家

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在平凡的人生里,积极向上,心存善良,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2020年7月9日晚八点,任利敏发现生活区门口一路灯杆出现晃动,且常有师生在此活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她即刻精准定位拍照,反馈于胜品。此事引起李顺兴理事长高度重视,亲自联系总务处老师尽快处理。次日后勤处老师及时对路灯杆进行加固,消除了安全隐患,预防并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任利敏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理事长提出的“全员管理、八抓八促”的理念。

从事教师工作以来,任利敏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任老师真正做到了“为人师表”,学生的“领路人”。任利敏表示,将会继续以校为家,尽责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完成本科教学评估等重点攻坚任务,在胜品的发展壮大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