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批“2023年河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 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2023-05-21   阅读: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张伟杰 责编:范文新

5月19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河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关于公布2023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申报项目“王小建民族乐器演奏工作室”成功入选,获批建设“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

 王小建带领学生进行泥埙演奏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在校领导的指导下,黄河文化馆、黄河泥埙艺术学院、教务处等部门通力配合,以河北省石家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泥埙代表性传承人王建及黄河泥埙技能大师工作室为申报主体,向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交项目入库申请。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王小建民族乐器演奏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依托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河文化馆、黄河泥埙艺术学院,立足于“文化育人,弘扬和传承泥埙文化”,致力打造优质“胜品+地方”文化资源相融合的地域化教育品牌和产业化艺术学科特色,促进以黄河泥埙为文化载体的黄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着力提升美育教育质量,打造协同合作育人的美育教育特色,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王小建现场展示泥埙制作

下一步,技能大师工作室将按照相关要求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工作室建设,立足河北,辐射黄河流域,打造黄河非物质文化传承和保护新地标,在技艺传承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社会培训服务、服务河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