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机械类专业讲座

2023-05-11   阅读:    出处: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李可可 责编:朱晓阳

5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校区笃行楼阶梯教室举办机械类专业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素养,适应新时代下智能制造的应用和实践。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带头人张明柱教授主讲,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近300人参加讲座。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良介绍了张明柱的履历,对张明柱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鼓舞同学们要把握此次交流的机会,认真听讲。

张明柱以智能制造新技术为题分四部分进行讲解,分别是制造概念及其工业革命、智能制造及其发展阶段、智能制造理念及新技术和智能制造创新装备实例。张明柱从历史出发,讲述了工业革命的发展历程进而引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通过智能机器人和互联网的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智能制造领域当前在生活中的应用,并介绍了以客户为中心、可持续发展、精益生产的智能制造理念和嵌入式系统,物联网、VR技术等智能制造通用新技术。张明柱讲述了一系列关于智能制造创新装备的实例以及高端机床的发展趋势,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并指出智能制造新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讲座帮助学生们深刻认识了传统制造业跟随科技变革的大趋势,开拓了视野,明确了学习方向,对学生们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勇气和提高创新能力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