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示范观摩促交流 强师提质助成长”暨思政示范课为主题的系列培训活动

2023-04-24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睿 责编:陈心语

为全面促进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提高和育人目标实现,胜品开展以“示范观摩促交流 强师提质助成长”暨思政示范课为主题的系列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第一期于4月23日在东校区修德楼201教室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胜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师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河北财政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珺倩就如何设计精彩一课——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八章一、二节内容为例,从课程导入、案例选取、讨论提问、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示范课,同时,张珺倩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示范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以课程组为单位开展了集体备课、磨课、听评课等。负责讲课的老师认真授课,教法多样、灵活、实用、全面,听评课的教师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并对授课教师的表现进行中肯的点评,优点和不足当面提出,达到了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受益匪浅,对于青年教师而言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今后,教师们将认真吸取经验,充分将思政育人、交通育人、一多八结合等灵活运用于教学过程,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把控课堂的能力,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