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第六调研组到胜品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2023-04-12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殷恩华 责编:范文新

根据河北省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春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4月11日,以河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会萍院长为组长的第六调研组一行6人到胜品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专家采取随机听课的方式,随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丽辉副教授、青年教师赵迎迎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和赵敏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三位教师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巧妙的内容设计、丰富的课堂互动和有效的课堂把控等充分展现出胜品思政课教师良好的素养。她们的授课也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

调研组成员和胜品学生代表展开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学生对胜品思政课教师授课的看法以及学习思政课的体会和收获,并寄语同学们认真学好思政课,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调研组成员在校长许青云、校党委副书记马金洲等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了思政课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并听取了胜品依托虚拟仿真中心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情况。

最后,调研组成员和部分思政课骨干教师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马金洲主持。会上,马金洲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是对胜品思政课的一次检验,将对胜品思政课建设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许青云在致辞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胜品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胜品思政课教师坚守马克思主义真谛,教书育人,用信仰的力量引领学生成长,深受学生欢迎,并希望调研组成员通过听、查、谈、议等方式,对胜品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多给予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进廷从组织领导、课程建设、师资体系、服务地方、成效特色、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学院思政课建设的基本情况。

在和思政课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后,张会萍代表调研组对本次活动讲话指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师生的精神风貌好,各种材料规范、齐全,“一多八结合、课上课下有收获”的多维教学模式和实践育人特色凸显,充分显示了胜品思政课得到高度重视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李进廷表示,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思政课建设力度,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提升立德树人工作实效,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