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实践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2023-04-04   阅读:    出处:教务处    作者:李第辉 责编:范文新

为全面了解胜品实践教学基本状况,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质量过程监控管理,提升胜品实践教学质量,3月31日,教务处联合实验教学中心、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对各院(系部)开展实践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从实践教学的计划制定、实施情况、教学效果等方面入手,旨在全面了解各学院(系部)实践教学的开展及材料归档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

此次检查采用院(系部)自查与胜品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前期各单位均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了认真自查。胜品抽查分三个检查小组进行,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实践教学工作的汇报,对各单位关于本科实践教学工作的努力予以了肯定。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教师实践教学课程材料,重点检查了各学院(系部)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实习实训教学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实施、考核、管理、存档等情况,并与各学院(系部)进行了现场交流。最后,检查组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过程和资料存档、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学院(系部)的实践教学组织规范,能认真落实实践教学环节,存档材料规范完备。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对各学院(系部)实践教学开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督促各学院(系部)认真整改,全面提升实践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