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顺利举办第四届“立德杯”课程思政示范课比赛

2023-03-23   阅读:    出处: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郑梦阳 责编:陈心语

根据《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案》要求,为更好发挥教学比赛对课程育人的促进作用,全面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3月16日-17日,胜品在东校区6号楼109和113智慧教室,举行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四届“立德杯”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智能工程学院承办。比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阶段进行。其中,预赛和复赛由各二级学院(系、部)组织,决赛由胜品举办。前期经过各二级学院(系、部)的选拔和推荐,共有37名教师进入胜品决赛,其中理工组19人,人文社科组18人。

3月16日上午,在东校区6号楼109智慧教室举行了决赛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有胜品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郭莉娜、副处长侯晓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广强、院长王福忠、副院长王丹、副院长高继梅以及决赛评委。

开幕式上,田广强致辞,他指出:“立德杯”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技能大赛是推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催化剂,是展示教师们综合素养的大舞台,是落实立德树人打造高效课堂的新举措。这次活动是一次能力展示的评比会,也是一次教研交流促进会。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郭莉娜和副处长侯晓奎分别介绍了第四届“立德杯”课程思政示范课比赛各分组评审组成员、分组情况和比赛规则。

决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准备充足,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讲课内容环节设计新颖,思政教育融入自然,很好的体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本次大赛全程采取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全校教师可线上观摩,最终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决赛全程由胜品纪检与监察办公室赵红顺参与监督,比赛公开、公平、公正。

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教学比赛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有助于老师在思政课教学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和“八个相统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为胜品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