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举办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培训交流会议

2023-03-05   阅读:    出处: 教务处   作者: 韩露 责编:陈心语

3月3日下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东校区奋进楼312教室开展“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线下培训和实践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共有50余名教师进行现场交流。交流会由教务处副处长侯晓奎处主持,主要从智慧化教室及课程建设端使用、实践答疑及案例分享三个方面进行,旨在不断提高胜品教学信息化的整体水平,加快和丰富线上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促进教师主动进行线上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创新。

 会上,侯晓奎向大家介绍了推广和使用超星学习通网络平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了各学院、各位教师在使用超星学习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培训讲师通过实际操作演示的方式从课程管理、教学资源上传、课程章节建设、作业、考试、统计等方面对平台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老师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同步进行了实践操作,体验了学习通如何辅助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等功能。通过现场教学和实操演练,参训教师进一步熟悉了“超星学习通”使用流程,还就网络课程建设、课堂管理、课程考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继梅以“技术赋能教育之变”为题,结合自己在使用超星学习通建课、授课、资源建设、课程考核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以“信息技术之于教学犹如化妆品之于美女”生动的比喻,表示技术让教学更生动,教材是基石,数字化资源是点睛之笔。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促进胜品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建设、推进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加大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胜品将持续、全面推广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培训和使用,进一步提升全校教师教学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胜品教学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