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专业教学工作专题汇报会

2023-02-23   阅读:    出处: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姚庆 责编:范文新

2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促进各专业内涵建设,推进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副校长潘庆才带领校专家组到汽车工程学院对我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学院党支部书记杜少杰领导全院教学管理队伍在西校区行政楼六楼接受胜品专家组的考核。

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介石磊对“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今后专业建设的工作设想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副教授马海英对《汽车市场营销》课程在教学资源、课程设计、教学模式、教学手段、取得的教学成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教学秘书李艳丽对学院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实践教学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

专家组针对学院的汇报情况,结合现场资料的查验审核,提出建议。他们提到,学院应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注重知行合一;注重与同类院校类比凸显专业优势,突出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增强产、学、研、用的紧密合作,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率。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胜品专家组的考核,对标国家标准寻找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管理的差距,提升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方面的业务能力,明确了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提升了课程建设能力,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