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全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确保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2023-02-18   阅读:    出处:教务处   作者:吴梦莹 责编:陈心语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胜品教学运行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落实期初教学检查通知的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平稳开学。教务处联合教学质量监测评价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了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本次检查采用学院(系部)自查和胜品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

2月17日上午,由副校长潘庆才带队,教务处处长王少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郑心灵,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郭莉娜分别带领检查组深入10个教学单位,以听取部门汇报、随堂听课、教学资料抽查、沟通交流等方式,重点对教学准备情况、教学运行情况,围绕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及教学状态,学生学习现状、课堂纪律、教材落实情况、各教学场所及教学设备运行状态进行了全面摸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系部)高度重视教学检查,认真落实教学任务,积极全面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稳定教学运行秩序的优良做法,同时,也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诸如教研室活动计划不够充分,教学进度计划还存在优化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间,要求细化操作、常抓不懈。

最后,潘庆才强调,教学工作是胜品的中心工作,做好日常教学的各项工作尤为关键。下一步各教学单位要积极主动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构建闭环一体化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重在监控督导和持续改进;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加强统筹、齐抓共管、突出重点、凝练特色,抓准做实谋长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以更扎实工作、更务实作风、更有效举措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