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2022年度石家庄文化资源研究专项课题推进会

2023-02-16   阅读:    出处:基础教学部   作者:罗志衡 责编:范文新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突出基础教学部文科教师优势,基础教学部积极动员教师申报石家庄市文化资源课题,立项课题占胜品总申报课题近35%。为保证申报课题的研究质量,2月15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召开了2022年度石家庄文化资源研究专项课题推进会。基础教学部主任周吉国、副主任刘讲军及主持石家庄文化资源研究专项课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讲军主持。

会上刘讲军对石家庄市文化资源课题立项的诸位老师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文化资源课题研究不仅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高校教师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课题负责人要认真尽责,带领课题组成员保质保量的完成课题调研任务。

接着各个课题主持人分别从项目的研究目的和意义、主要进展情况、研究方法和措施以及达到的期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刘讲军针对课题成员任务的分工、措施的采取、预期成果等方面给出了中肯建议。

最后,周吉国强调了开展石家庄文化资源研究专项课题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鼓励青年教师不仅要将其作为一项科研任务,更要站在文化自信的高度,通过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为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研究过程中,课题组要充分发挥团队优势,相互合作,提出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丰富高校课堂教学内容,促进高校文科教学与地方经济社会的有机结合,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纵向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