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征程 开新篇|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新学期“第一课”教学检查

2023-02-14   阅读:    出处:教务处   作者:韩 露 责编:范文新

2月13日是胜品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阔别了漫长的寒假,全校师生怀着既激动又憧憬的心情回到了校园。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胜品一届四次“双代会”精神、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内容,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的教学准备及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校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各二级学院(系部)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个楼宇教室(实验室、机房)和课堂一线,对第一天上课的师生到位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教学环境及条件、教学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副校长潘庆才统筹带领下,教务处处长王少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郑心灵、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军、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郭莉娜分别带领检查组赴东西校区共计10个教学单位进行开学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老师们均能按照规定进入教室,认真授课,融课程思政于开学第一课。备课充分、内容娴熟,能明确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安排、课堂纪律要求以及考试要求;学生们提前进入教室,认真听讲,师生互动良好;都能按照“乙类乙管” 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课堂教学的防控措施。各学院(系部)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工作也非常重视,组织教学管理和督导人员深入教学一线对本单位教师授课和学生到课情况开展巡查。从总体检查来看,开学第一天全校总体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环境整洁,教学保障到位,为整个学期的教学工作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设课堂787门次,所有课程均按教学计划开出。本次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一周,教务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检查通报和教学简报的形式向全校公布,并将协调相关部门和督促二级学院(系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胜品一直高度重视开学工作的“三个一”(上好第一节课、第一天课、第一周课)。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和提升的常规工作和重要手段,也是胜品对教学工作重视的一种体现。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学院(系部)也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务实通过,胜品也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的常规和专项教学检查,将教风、学风建设常抓不懈,确保教学秩序安全平稳、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